港科夜闻|香港科技大学与香港华菁会签订人才培养相关合作协定

香港科技大学MBA
2021-10-09 19:41 浏览量: 2589

关注并星标

每周阅读港科夜闻

建立新视野 开启新思维

1、香港科技大学与香港华菁会签订人才培养相关合作协定。香港科技大学副校长(大学拓展)汪扬教授与香港华菁会主席李中于9月25日签订合作协定,双方将合作邀请于业界有影响力领袖与香港科大学生交流,而华菁会会员每年也会为香港科大生提供实习机会、帮助学生对不同行业有更深入了解。

2香港科大工程学及计算机科学在THE大学排名中保持位列香港首位。英国《泰晤士高等教育》公布2022年世界大学学科排名,香港科大在工程学及计算机科学续领全港第一位,两项排名均为亚洲第五。计算机科学更跃升五级至全球第二十六位,连续六年荣膺全港之冠。该排名彰显了香港科大计算机科学在其行业收入﹑研究影响力及国际展望的成绩均有显著攀升,突出显示了学院的国际地位及科研实力。

3、香港科大校友企业云洲智能携8款高精尖产品亮相中国航展。第十三届中国航展于9月28日正式拉开帷幕,香港科大2020十大准独角兽之一的珠海云洲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洲智能”)作为无人装备企业代表,其创始人张云飞、成亮为香港科大校友,携8款高精尖无人艇产品集中亮相,融合了实物、模型、互动体验平台、沙盘多媒体系统展示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展示云洲智能在无人艇领域的技术实力及创新成果。

4、香港科大研究小组发表新型半导体生长方案及高速光电探测器开发成果。由香港科技大学电子及计算机工程系刘纪美教授领导的研究小组最近开发了一种新型的半导体生长方案,并以此实现了应用于硅光子学在硅上生长的高性能光电探测器。这些硅基半导体光电探测器满足了硅光子学中对于高速数据通信提出的各项要求,为未来在硅基平台上集成 III-V 族有源器件和硅基的无源器件提供了实用的解决方案。此项成果最近于Optica发表。

5香港科大硕士校友企业逸动科技设立澳大利亚办事处,扩张国际市场。香港电动船舶推进器制造商——逸动科技(ePropulsion)上周宣布在澳洲开设办事处,以扩大其在澳大利亚的分销网络。逸动科技的澳洲办事处位于墨尔本,将负责处理澳大利亚市场的销售、服务、技术支持和任何维修或保修索赔等相关业务。香港科大硕士校友、逸动科技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陶师正(Danny Tao)在公开场合表示其对该品牌进驻国际市场的坚定信心。

新闻来源:各个网站平台综合整理

图片来源:网络

-end-

我知道你在看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